close

DSC07996

【2014 U.S.A.】費城Philadelphia

 

費城(Philadelphia),也常被簡稱為「Philly」,美國第五大城,為賓夕法尼亞州人口最多、面積最大的城市。費城城中心的人口在全美國排名第五,僅次於紐約、洛杉磯、芝加哥和休斯頓。

費城是美國最老、最具歷史意義的城市,在美國史上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費城在美國獨立戰爭時,是獨立運動的重要中心,獨立宣言與美國憲法都是在費城市的獨立廳(Independence Hall)起草與簽署的。

1790年,在美國南方多數的國會議員與當時的財政部長的協議之下,美國政府在遷至現在的華盛頓特區前,曾由紐約的聯邦廳(Federal Hall)搬至費城的國會廳(Congress Hall)。費城成為美國首都有10年之久,直到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莊建築完工並開始使用才結束。

 

以下標示了幾個我們參觀拜訪的著名歷史地標/建築物/博物館

(將地圖分成左右兩部分以便清晰瀏覽)

 地圖左半部份

map_philadelphia_left

 地圖右半部份

map_philadelphia_right

費城的幾個知名景點主要都在市區一帶,都不遠哦!費城是座古老城市,漫步在街上時處處都充斥著古典遺跡與現代建築,新舊城交錯的市容帶著衝突感卻不失協調。曾經在美國有著重要地位的城市,也許因為這樣的歷史洗禮,造就了如今這座極具藝術氣息與人文歷史的城市,很適合文青系列的旅人前來造訪哦!

 

 

 

 

與Neil曄的媽媽哥哥在Washington D.C.暫時道別後

接著我們倆來到了費城

DSC07842

Hampton Inn

在費城陪伴我們兩個晚上的飯店 為Hilton酒店集團旗下

DSC07833

room key card

DSC07837-2

國外飯店的電梯按鈕 樓層名稱與按鈕設計都覺得很有趣 呵呵

樓層按鈕上還有提供給盲障人士的點字哦 相當貼心

 

 

 

 

DSC07844

很喜歡走在費城街道上的感覺

喜歡這樣小城鎮小街道的fu 周圍都是古典建築

DSC07845

從我們的飯店走到地鐵站 一路上欣賞著街景

 

 

 

 

DSC07847

費城的地鐵票是採token式哦 不像其他城市都是用紙張票

就類似台北MRT的捷運票囉 很環保 

費城地鐵跟DC一樣都非常乾淨整潔

美國大概就紐約地鐵最令人嘆為觀止 不可思議... 

 

 

 

 

 自由鐘(Liberty Bell)

DSC07891-2

本來準備進去觀賞 但排隊人潮實在太多 要等很久

於是我們只好先去看看其他景點囉

雖然沒能進去 但自由鐘有一角是透明玻璃展示 還是有清楚地拍到哦 

我身旁也很多想必跟我一樣沒進去看的觀光客 都從這一角拍照 呵呵

 

 自由鐘

又稱「獨立鐘」,它是美國獨立戰爭最主要的標誌,也象徵著自由和公正。

在鑄造初期,試鐘時就出現裂痕,州長要求鑄鐘廠重製一個新鐘,在合金中添加了銅來鑄造,但聲音效果並不理想,後來又再鑄造一個新鐘,這第三個鐘被掛在議會大廈的尖塔裡。幾年後又分別在祭祀首席大法官的葬禮和紀念華盛頓總統的誕辰鳴鐘慶祝時,皆使鐘遭到嚴重破裂,發聲嘶啞。雖曾幾度試圖修復裂縫,但都無結果,此後大鐘便停止使用,但各地前來參觀的人眾多,於是隨後開始一連串的將自由鐘在各城市展覽展演。但每次搬運,都使鐘的裂縫增大,獨立宮管理委員會決定不再運至外州巡迴展覽,隨後移至現今這個玻璃房內展示。

 

DSC07893

自由鐘中心外的街道上 還有馬車可以乘坐唷

想體驗馬車之旅來環繞費城市容的遊客 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美國獨立紀念館/獨立廳(Independence Hall)

DSC07852-2

參觀獨立廳前 要先到對街的獨立遊客中心預約進場 是免費的哦!

DSC07868

準備進入獨立廳參觀前 要通過嚴格安檢哦!

安檢通過後 再排隊等待入場 工作人員會一批一批開放 依照指示入內

DSC07891

獨立廳雄偉壯觀的喬治建築 

這裡也是電影「國家寶藏(National Treasure」的拍攝場景哦!

DSC07885

美國國父 華盛頓! 

DSC07863-2

當時的法庭! 

解說員先生帶我們參觀每一極具歷史意義的廳所並詳細解說 非常專業!

而且可以拍照哦 呵呵

DSC07877

獨立廳議事堂 Assembly Room 

美國獨立宣言和憲法草案均在此簽署

DSC07880

完整呈現當時議事堂上的場景擺設

當時的白蠟燭、羽毛筆都好有年代歷史呀!

其實Q公主我呢 很喜歡這樣白羽毛筆的fu 呵呵

偷偷告訴你 我小時候也曾自己拿羽毛來當筆寫寫畫畫... 哈哈 

 

 美國獨立紀念館/獨立廳(Independence Hall)

位於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的一棟喬治風格的紅磚建築物。該建築初由賓夕法尼亞殖民議會(Pennsylvania colonial legislature)批准修建,作為賓夕法尼亞殖民當局的州議會的議場。另外兩座小型建築毗鄰獨立紀念館,分別是位於東側的舊城廳(Old City Hall)和西側的國會廳(Congress Hall)。
1776年7月4日,來自英國殖民下的北美十三州的代表在這裡簽署了由湯瑪斯·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撰稿的美國獨立宣言。1787年,美國憲法也在此地制定。在1790年到1800年費城作為美國首都的這段期間,該建築是美國國會的所在地。
1979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登錄為世界文化遺產。今天也是美國獨立國家歷史公園的一部分。該建築的鐘樓最初放置著自由鐘,後來由於鐘體開裂,被卸下陳列於對街的自由鐘中心。

 

 

 

 

 木匠廳(Carpenters’ Hall)

DSC07906

 木匠廳(Carpenters' Hall)

美國早期歷史上一個重要的會議廳。1774年北美十三個殖民地的第一屆大陸會議在此舉行。1970年4月15日列入美國國家史蹟名錄和美國國家歷史地標,成為國家獨立歷史公園的一部分。今日,木匠廳仍然是木匠公司的會議廳,免費向公眾開放。

DSC07903

只能說 費城到處都好好取景哦~~~

怎麼拍怎麼美的城市 

 

 

 

 

 獨立海港博物館(Independence Seaport Museum)

00001

 獨立海港博物館(Independencee Seaport Museum)

獨立海港博物館強調了費城的移民中心作用,展品十分有趣。造船廠在經營了200年之後,於1995年關閉。主要展品為美國海軍在美西戰爭中的旗艦奧林匹亞號巡洋艦和二戰功勳潛艇SS319梭魚號。

DSC07961

我們去的那時間正好沒營業

就在旁邊的港口走走逛逛囉

DSC07953

一艘艘船艦點綴著這座海港 好美哦 

def0009

 

 

 

 

 舊城區(Old Town)

費城是座古老的城市

在這裡可以同時感受舊城區與新城區的街道氛圍哦 

這篇我大部分拍的照片都偏舊城區 呵呵 因為實在太美囉

新城區的部分 主要就是現代感建築 很多的摩天大樓 高樓大廈

以下為舊城區一帶市容街景系列照片 

DSC07922

藝術感充斥著每一角落 

def0007

一系列經典風格建築 

DSC07937

漫步在舊城區街道上 我的小單眼一刻不閒地陪我「喀擦!喀擦!」 

DSC07909

帥氣Neil曄 

DSC07928

走著走著 Neil曄就說要來拍張這樣的sweet照 哈哈

很多部落客情侶都曾拍過的pose 哈 

 

 

 

 

DSC07978

午餐時間 舊城區街上很多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

有點懷念東方美食 於是我們選了一間中式餐廳"漢唐御廚Han Dynasty"

DSC07974

裡頭的裝潢很豪華哦 燈光也很有fu 

牆上掛著幾座世界知名大城市的時區時鐘 竟然有台北耶!

仔細看一看 我猜想老闆應該是台灣人來的哦! 特別親切感

def0002 DSC07963

在美國待久了 偶爾就是會想吃一下中式料理

服務生也都很親切哦 尤其是拿到tips時特別熱情燦笑 哈哈

飽足了一頓後 繼續前往費城另一端~ 

 

 

 

 

 市政廳(City Hall)

DSC07982

 市政廳(City Hall)

美國費城的市政廳,建於1901年,建成後曾成為世界最高摩天大樓,7年後(1908年)被勝家大樓取代(1901年至1908年為全球最高建築),一直到1987年仍然是費城最高建築物。現為世界最高的砌體建築,是美國國家歷史地標之一。
DSC07990

很美的市政廳! 伴隨著聖誕假期! 

 

 

 

 

 JFK Plaza、Love Park

def0013 

這裡就是知名的LOVE PARK 

位於JFK Plaza裡的小公園 小地標 

一到這裡 就看到排好長隊伍的遊客們都等著與這個"LOVE"合照!

好可愛~ 

 

 Love Park

位於市政廳西北側、富蘭克林大道的東端,Love Park是一個相當美麗的街心花園。這裡著名的LOVE雕塑是費城地標性景點之一,該雕塑樹立於1976年,旨在彰顯費城人民的弟兄友愛精神,可以說是費城必到景點,適合拍照留念。

 

 

 

 

 班傑明富蘭克林 公園大道(Benjamin Franklin Parkway)

def0014

繼續往西北方向走 就是班傑明·富蘭克林公園大道(Benjamin Franklin Parkway)

很長很寬敞的一座公園大道! 街道上掛著世界各國的國旗哦! 非常壯觀! 

我們一邊漫步在大道上 一邊觀察每個國家的國旗 非常有趣  

DSC08018

這條大道的盡頭即是費城藝術博物館

這張為從費城藝術博物館拍過去的角度

 

 班傑明·富蘭克林公園大道(Benjamin Franklin Parkway)

風景優美的林蔭大道,長一英里,呈對角線斜穿過費城市中心西北部文化區的柵格路網。得名於費城名人班傑明·富蘭克林。這座公園大道起於費城市政廳,向西北經過洛根圓環(Logan Circle),止於費城藝術博物館前。班傑明·富蘭克林公園大道是費城博物館區的脊柱,該市一些最著名的景點位於此處。

 

 

 

 

 羅丹博物館(Rodin Museum)

DSC08010

在班傑明·富蘭克林公園大道的周圍皆為知名博物館、美術館林立

這是其中一座 羅丹博物館 

圖為著名作品沉思者/思想者(法語:Le Penseur/英語:The Thinker)

展示的收藏作品規模件數 僅次於法國巴黎的羅丹美術館哦!

DSC08009

 羅丹博物館(Rodin Museum)

費城的羅丹博物館,展示作品規模僅次於法國巴黎的羅丹美術館。建於1920年的羅丹博物館除了60多件雕塑作品外,還有許多素描、水彩和肖像畫的展示。最鼎鼎大名的莫過於羅丹的沉思者雕像,它華麗的杵在美術館的大門前。繞過小院子和噴水池,進入主展館,經典宏偉的《地獄之門》就展現在各位的面前,這幅由但丁的《神曲》為背景的浮雕是羅丹的另一偉大之作,值得細細品味一番。在羅丹美術館的遊覽,和這些珍貴藝術珍品的接觸,會讓遊客能更加深入了解羅丹那浪漫至極的創造力和超乎常人的想像力。

 

 

 

 

 費城藝術博物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DSC08017

班傑明·富蘭克林公園大道的盡頭 就是費城藝術博物館囉!

這裡也是電影「洛基(Rocky)」的拍攝場景

博物館外還設立一座拳王洛基的雕像 吸引很多遊客前來拍照 

DSC08016

 費城藝術博物館(Philadelphia Museum of Art)

美國最大的美術館之一,位於費城班傑明·富蘭克林公園大道的西端。該博物館成立於1876年,以配合同年舉行的美國首屆世界博覽會,更有紀念美國百年誕辰的重大意義。1877年5月10日正式向公眾開放。博物館大樓的綽號為班傑明·富蘭克林公園大道上的帕德嫩神廟。

DSC08019

我們一路從費城的中央 先往東走 再往西走 中途當然也有搭配地鐵使用 哈

漫步到此 也代表我們的費城之旅差不多要告一段落了 真的走超多路的!

回程我們搭乘Septa Bus前往市中心一帶

 

 

 

 

 梅西百貨(Macy's)

DSC08022

我們在市中心一帶下車 下車點正好是Macy's

這時間接近傍晚 太陽下山了 愈來愈冷 正好進來避避寒 小逛一下 呵

聖誕節剛過不久 到處都還洋溢著Christmas氣氛哦! 美麗的聖誕樹!

 

 

 

 

費城 

兼具古典歷史與現代繽紛 美麗優雅的城市

有機會再來的話 我要繼續把所有知名博物館、美術館都參觀一遍 

 

 

 

 

 點我回 2014-2015 美加東聖誕跨年

 

 

 

 

文中部分史實參考資料取自《Wikipedia》,

地圖部分擷取自Google Map,由版主依需求作影像處理,

照片部分除另有標示者外,其餘皆由版主拍攝取景並作影像處理。

 

 

arrow
arrow

    Q兒 ♫ My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