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695

 【2014 U.S.A.】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Washington D.C.)為美國首都,位於美國東岸的中大西洋地區。美國建國之初,各州對首都的位置有爭議,北方希望將首都定在紐約,南方則希望將首都定於南方,最終美國南北雙方各作出讓步,在美國南方離北方不遠的地方新建一個城市作為美國的首都,即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在1790年做為首都,由美國國會直接管轄的特別行政區劃,因此不屬於美國的任何州份。其又以原始名稱為哥倫比亞特區(District of Columbia),以及簡稱華盛頓(Washington)、特區(the District)、D.C.等,中文也常簡稱為華府。

  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是大多數美國聯邦政府機關與各國駐美大使館的所在地,也是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美洲國家組織等國際組織總部的所在地,並擁有為數眾多的博物館與文化史蹟。

 

以下標示了幾個我們參觀拜訪的著名歷史地標/建築物/博物館

(將地圖分成左右兩部分以便清晰瀏覽)

 地圖左半部份

mapDC_left

 地圖右半部份

mapDC_right

  來到了D.C.,主要景點就以這張地圖貫穿了D.C.所有知名且重要指標,這座占地面積不小的廣場公園裡,座落了許多非常具歷史性意義的美國紀念堂、紀念碑,以及特色建築的美國重要博物館群,也是政治中心所在地,許多知名地標與博物館也常出現在好萊塢電影場景中,讓觀光客印象深刻。

  除了地圖中特別標示的景點,其實還有很多知名且重要的博物館哦!只是礙於時間問題沒能一一造訪囉!

 

 

 

 

 華盛頓紀念碑(Washington Monument)

abc0009

在整個D.C.歷史景點中 就屬這座華盛頓紀念碑最為醒目、壯觀

每個來到D.C.的觀光客必親臨造訪的景點之一

站在林肯紀念堂這一方拍過去的角度景色好美 伴隨著清澈的倒映池

DSC07549

站在華盛頓紀念碑前 真是非常雄偉浩瀚啊 

以白色大理石建成 石碑建築物內部中空 為世界最高的石製建築

仔細看 有沒有發現紀念碑其實有上下段色差呢?

因當年建設期間遇南北戰爭而停擺 若干年後又重新復工

DSC07544

華盛頓位於整座廣場公園的中央

東面國會大廈 西面林肯紀念堂 北面白宮 南面傑佛遜紀念堂

(詳細地理相對位置可以參考網誌上方的地圖)

 

 

 喬治  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

  美國國父,美國獨立戰爭時殖民地軍的總司令,1789年成為美國第一任總統(其同時也成為全世界第一位以「總統」為稱號的國家元首)。華盛頓主持了制憲會議,制定了現在的美國憲法。

 

 

 

 

 二次大戰紀念碑(National WWII Memorial)

DSC07640

第二次世界大戰紀念碑 

DSC07657

太平洋戰區(Pacific)

DSC07651

大西洋戰區(Atlantic)

DSC07653

每座碑上都是當時參戰或遭受影響的國家城市們

 

 

 第二次世界大戰(World War II)

  第二次世界大戰,自1939年至1945年爆發的全球性軍事衝突,整場戰爭涉及到全球絕大多數的國家以及所有的大國,最終分成了兩個彼此對立的軍事同盟-同盟國軸心國。包括南京大屠殺、猶太人大屠殺、戰爭中日軍對中國軍民進行細菌戰、以及最終美國對日本首次使用原子彈等事件,使得第二次世界大戰成為自有紀錄以來涉及最多大規模民眾死亡案例的軍事衝突。

 

 

 

 

 林肯紀念堂、倒映池(Lincoln Memorial、Reflecting Pool)

DSC07670

繞過二次大戰紀念碑後 緊接著映入眼簾的是這座美麗湖畔

林肯紀念堂前的倒映池 

DSC07675

金色陽光灑在清澈湖畔上 倒映了周圍美麗的景緻

掉落在湖畔裡的楓葉也呈現了一種藝術美 

DSC07671

林肯紀念堂與倒映池之間的廣場

是經典電影「阿甘正傳(Forrest Gump)」的一幕場景唷

觀眾一定印象深刻吧 

abc0012

進到林肯紀念堂裡 矗立著威風凜凜的林肯總統!

好不容易擷取這個完整部分 其實拍攝時下方都是一群觀光客... 哈

 

 

 亞伯拉罕  林肯Abraham Lincoln

  第十六任美國總統,林肯領導美國經歷了其歷史上最為慘烈的戰爭和最為嚴重的道德、憲政和政治危機—南北戰爭。維護了聯邦的完整,廢除奴隸制,增強聯邦政府的權力,並推動經濟的現代化。美國學界和公眾將林肯稱作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越戰紀念碑(Vietnam Veterans Memorial)

 a001.jpg

 越南戰爭(Vietnam War)

  越南戰爭(1955-1975),簡稱越戰,又稱第二次印度支那戰爭。為受美國等資本主義陣營國家支持的南越(越南共和國)對抗受蘇聯等社會主義陣營國家支持的北越(越南民主共和國)和「越南南方民族解放陣線」(又稱越共)的一場戰爭。其發生在冷戰時期的越南(主戰場)、寮國、柬埔寨,是二戰以後美國參戰人數最多、影響最重大的戰爭。
  最先開始援助南越的美國總統是艾森豪;約翰·菲茨傑拉德·甘迺迪開始支持在越南作戰;林登·詹森將戰爭擴大。在尼克森執政時期,美國因國內的反戰浪潮,逐步將軍隊撤出越南。越南人民軍(北越軍)和越共游擊隊最終打敗了越南共和國軍(南越軍),攻佔了全越南。

 

 

 

 

 韓戰紀念碑(Korean War Veterans Memorial)

DSC07710

 韓戰(Korean War)

  韓戰(1950-1953)原是朝鮮半島上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與大韓民國(南韓)之間的戰爭,這場戰爭在不同國家和地區有不同的名稱:北韓稱「祖國解放戰爭」(韓語:조국해방전쟁,祖國解放戰爭);南韓稱「韓國戰爭」(韓語:한국전쟁,韓國戰爭)或「六二五事變」(육이오 사변,六二五事變);中華人民共和國和日本稱之為「朝鮮戰爭」,而其中前者也稱中國人民志願軍參與的部分為「抗美援朝戰爭」;中華民國和香港、澳門稱之為「韓戰」;美國同樣稱之為「韓戰」(Korean War)或「韓國衝突」(Korean Conflict)。

  由於韓戰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和越南戰爭兩大戰爭之間發生而相對不被重視,在美國和英國亦將其稱為「被遺忘的戰爭」(The Forgotten War)。美國和中國等分別支持南北韓雙方的多個國家均不同程度地捲入了此戰,使其成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冷戰開始後的第一場大規模「熱戰」。

 

 

 

 

 羅斯福紀念館(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Memorial)

a002.jpg

a003.jpg

 富蘭克林 · 德拉諾 · 羅斯福(Franklin Delano Roosevelt)

  第32任美國總統,是20世紀美國二三十年代經濟危機和第二次世界大戰的中心人物之一。從1933年至1945年間,連續出任四屆美國總統,且是唯一連任超過兩屆的美國總統。
  富蘭克林 · 羅斯福的遠房堂兄西奧多 · 羅斯福是第26任美國總統,故在中文環境經常稱呼富蘭克林 · 羅斯福為「小羅斯福」總統,而稱西奧多 · 羅斯福為「老羅斯福」總統做區分。

 

 

 

 傑佛遜紀念堂(Thomas Jefferson Memorial)

abc0014

這張是從羅斯福紀念館一方拍過去的對岸傑佛遜紀念堂一景 

 

 

 湯瑪斯 · 傑佛遜(Thomas Jefferson)

  第三任總統,同時也是《美國獨立宣言》主要起草人,及美國開國元勛中最具影響力者之一。

 

 

 

 

 白宮(The White House)

DSC07745

白宮  美國總統的官邸和辦公室

abc0016

來到這裡的人 都爭相著要跟白宮合照 哈哈

身旁都是人 只有這一小角落能讓我跟白宮合照... 

Neil曄媽媽和哥哥另一天來這時 有到白宮另一面拍 拍到更近的白宮耶!

 

 

 白宮(White House)

  美國總統的官邸和辦公室,是一幢白色的新古典風格砂岩建築物。其產權由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擁有,是「總統公園」的一部分。20美元紙幣的背面圖片就是白宮。因為是美國總統的居住和辦公的地點,白宮一詞常用來代指美國總統及其執政團隊。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

DSC07600

非常非常非常超級超級超級可惜的是 

我們來的這時候 國會大廈正好在維護保養中 

本來很不想拍的 不過還是留個到此一遊的紀念吧 哈

united states capitol

為了讓大家一睹國會大廈的壯觀與美麗 還是放上一張正常的面貌 取自Wikipedia

abc0005 1419895673771

國會大廈前也有個倒映池

因為正逢聖誕節假期 這裡也有美麗聖誕樹哦 晚上點燈尤其漂亮!

PhotoGrid_1419637225273

身處美景之前 不免要來個喜怒哀樂四連拍 點綴繽紛一下 歐呵呵呵呵 

 

 

 美國國會大廈(United States Capitol)

  別稱國會山莊,是美國國會所在地,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的國會山,坐落在華盛頓特區國家廣場(National Mall)東端。

 

 

 

 

 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American History)

DSC07751

博物館屬於史密森尼學會管理

DSC07752

收藏美國與社會、政治、文化、科學和軍事史相關的展品

abc0023

 

 

 

 

 美國國立自然史博物館(Smithsonian National Museum of Natural History)

DSC07623

合照囉 

博物館外很多小朋友迫不及待要進去看恐龍囉 

跟美國歷史博物館一樣由史密森尼學會管理

DSC07773

D.C.的國立自然史博物館是電影「博物館驚魂夜2(Night at the Museum: Battle of the Smithsonian)的拍攝場景哦

abc0022

恐龍化石 

abc0027

海洋生物 

 

 

 

 

 國家航空與航太科學博物館(Smithsonian National Air and Space Museum)

abc0031

進入航太博物館前 要通過海關檢查哦 好像準備要登機了一樣 

除了航太博物館 其實在美國 大部分的博物館在入館前都會掃瞄檢查哦

以確保安全無可疑舉動或物品 畢竟在美國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呵呵 

DSC07825

只能說 航太博物館裡頭真的是太酷了啦 !!!!!!!!!!!

滿天滿館的一架架飛機 而且都是知名機型 

Neil曄看得非常津津有味  一直跟我解說機型和相關歷史之類的 哈

一架架戰鬥機啦 無人機啦 經典機型啦 發射彈砲啦 等等的

身處在一架架飛機群中 真的好不可思議 

飛機迷們一定不能錯過的博物館哦 

DSC07829

美國史密森尼學會旗下的航空與航太科學博物館

是世界上收藏航空與太空飛行器材與設備最多的博物館

也是從事航空技術、空間作戰及行星科學等相關研究的重要中心

 

 

 

 

 鑄幣局(Bureau of Engraving and Printing)

DSC07737

主要鑄造美國流通硬幣以作貿易和商業之用

鑄幣局裡頭是不開放參觀的 所以就在外面拍拍建築物囉

 

 

 

 

 交通部(Department of Transportation)

DSC07595

美國聯邦政府的交通運輸部門

負責管理航空、鐵路、聯邦公路、海事、公共運輸等方面

 

 

 

 

abc0024

在博物館外廣場上 常會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這位街頭藝人的鼓藝還真不賴哦! 

 

 

 

 

abc0003

廣場公園上處處可見的指標指示

除了標示景點名稱和方向 最可愛的是還有建築物的外觀可參照呢

真有設計感  

 

 

 

 

 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

DSC07501

每個城市都有座聯合車站 呵呵

這裡算是D.C.的重要轉運站 可以轉運巴士、地鐵等等 還有地下街可逛哦

 

 

 

 

DSC07504

D.C.的地鐵站

美國不同城市的地鐵系統都不太一樣 售票系統也不同

聯合車站的地鐵站還蠻有設計感的 

DSC07505

相較於紐約地鐵 D.C.的地鐵實在太乾淨整潔了 呵呵呵

 

 

 

  

DSC07508

Holiday Inn 

陪伴我們三個晚上的飯店

DSC075582

我們入住期間正值聖誕節假期

一進飯店就看到這顆美麗聖誕樹 好多房客都來跟它合照呢

P_20141228_102727.jpg

飯店main gate很像百貨公司的門 中間是旋轉門 兩側則是一般推拉門

DSC07506

Neil曄的媽媽哥哥去辦check-in手續囉

我也在一旁觀察Receptionist的操作模式 呵呵 感覺頗簡單迅速

P_20141228_102733.jpg

左邊Concierge服務中心/門房 右邊主櫃台Reception/Front Desk

櫃台前的動線還算流暢 客人們也都很守秩序 具備基本國際禮儀 呵呵呵

DSC07509

我們的房型為Two Double Beds 房間風格簡單典雅 

DSC07511

飯店房卡 每個飯店房卡都有不同特色的設計 

在我們剛進房沒多久後 竟然有另組客人也是跟我們同房號 準備要進來

難道這麼快就發生了所謂的Double Check-in!?

(Q兒我呢 當時在台灣的職業正是飯店櫃檯哦 對這種大禁忌特別敏感 呵呵)

不知是櫃檯人員真的Double Check-in了 還是那組客人自己看錯或記錯房號

總之 後來沒事了 小烏龍一場 

P_20141228_102740-2.jpg

來到國外一定要寄個明信片回台灣囉 

有些女生好像很喜歡自己寫明信片寄給自己

之前有時候覺得很好笑 但其實也是種紀念囉 呵呵

我呢 則是都寄回家給家人們 還有幾位出國前就跟我預訂好的朋友們

照片中這台機器就是郵票販售機 蠻可愛的機器 也很方便 

接下來再把明信片投進櫃台旁的Mail Box就準備寄出囉!

 

 

 

 

在DC待的時間算是最長的 足足歇了三個晚上呢

也是我們的第一站 感到特別興奮

這裡是美國的首都 首府

喜愛美國歷史與相關戰爭紀錄的旅人不可錯過的重要勝地

親臨造訪並深入了解了美國歷代偉大總統的功績

Mount_Rushmore_Monument

這篇介紹了好多美國總統 不免要放上這座總統山紀念公園囉

Q兒兩次的美國行都沒能造訪這裡 

沒關係 下一次的美國行Q兒也偷偷計畫好了 等待下次的美西深度之旅吧!!!! 哈哈


 拉什莫爾山國家紀念公園(Mount Rushmore National Memorial)

俗稱美國總統公園、美國總統山取自Wikipedia

  這是美國歷史上著名的前總統頭像,他們分別是華盛頓、傑佛遜、老羅斯福和林肯,這四位總統被認為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代表了美國建國130年來的歷史。座落於美國南達科他州的美利堅合眾國總統紀念館(United States Presidential Memorial)。

 


 

 

 


 

 點我回 2014-2015 美加東聖誕跨年

 

 

 

 

文中部分史實參考資料取自《Wikipedia》,

地圖部分擷取自Google Map,由版主依需求作影像處理,

照片部分除另有標示者外,其餘皆由版主拍攝取景並作影像處理。

 

 

arrow
arrow

    Q兒 ♫ My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