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019.jpg

【 中国大陆 】杭州 Hangzhou

 

  杭州市,簡稱杭。浙江省交通樞紐。杭州歷史悠久,是吳越國和南宋的都城,為中國七大古都之一。市內有西湖、西溪濕地等景區,其中西湖周邊還有文瀾閣等眾多名勝古蹟。因為風景秀麗,自古有「人間天堂」的美譽。是全國重點風景旅遊城市和首批歷史文化名城。

 

 

 

07/03

杭州

 西溪濕地

 西湖遊船

 西湖之夜

 

07/04
杭州

 西湖博物館

 城隍閣

 南宋禦街

 

 

 

 

 西溪濕地

1-011.jpg

西溪濕地位於浙江杭州城西,距離西湖5公里處,是一塊城中次生濕地,曾與西湖與西泠合稱三西。是國家5A級旅遊景區。

1-014.jpg

西溪起源於漢晉,發展於唐宋,興盛於明清,衰落於民國,再興於當代。

1-005.jpg

西溪是中國唯一一個集城市濕地、農耕濕地和文化濕地於一體的濕地,也是中國首座國家濕地公園。「南隱、北俗、東鬧、西靜」是西溪的分區特徵。

1-023.jpg

 

 

 

 

 

 西湖

4-017.jpg

  西湖,位於中華人民共和國浙江省杭州市區西面,是中國大陸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和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中國大陸主要的觀賞性淡水湖泊之一。
雷峰塔與保俶塔隔湖相映,由此形成了「一山、二塔、三島、三堤、五湖」的基本格局。
  由於其在中國的歷史文化和風景名勝中的重要地位,西湖被評選為首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1982年)、中國十大風景名勝(1985年)和首批國家5A級旅遊景區(2006年)。
  中國各地以「西湖」命名的湖泊有數十個之多,通常認為杭州西湖是其中最著名的湖泊。2011年6月24日,杭州西湖文化景觀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4-044.jpg

雷峰塔

  雷峰塔原名皇妃塔,文獻及民間亦名黃妃塔、王妃塔、黃皮塔,原為五代吳越王錢俶所建功德塔,位於今中國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區西湖南岸淨慈寺前雷峰之上。原塔於1924年坍塌,僅存遺址,2002年在原址重建新塔。

4-028.jpg 4-033.jpg

夕陽西下時餘暉映照雷峰塔形成著名的雷峰夕照景觀,為西湖十景之一。

雷峰塔也因在傳說《白蛇傳》中作為法海鎮壓白娘子之處而知名於世。

4-042.jpg

宋代蘇軾〈飲湖上初晴後雨〉:「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詩中的西子指的就是西湖囉! 終於親眼遇見西子了呢~ 呵呵! 西湖真的好美! 

 

4-011.jpg

花港觀魚

花港觀魚是西湖十景之一,魚池中養著數千尾紅鯉。遊人以餵食紅鯉為一樂趣。

4-009.jpg 4-006.jpg

花港觀魚公園內的中心是牡丹亭,側旁種植了大量牡丹,是杭州市民休閒度假的傳統場所之一。

 

3-003.jpg

中國大陸到處都有這樣古色古香的STARBUCKS~

3-002.jpg

還有中國風的KFC~

 

 

 

 

 西湖博物館

10-001.jpg

中國第一座湖泊類專題博物館。

10-003.jpg

博物館由「天開畫圖」、「鍾靈毓秀」、「浚治之功」、「天堂明珠」四個部分組成,分別介紹西湖的自然歷史、人文歷史、湖泊疏浚史和影響。

10-005.jpg

從入口下樓可以看見一張現代西湖全景沙盤,再往裡走就是展廳。

11-001.jpg

在杭州街上常常看到這個杭州的標誌,覺得很有藝術感! 設計得真好!

 

 

 

 

 城隍閣

  城隍閣,位於中國浙江省杭州市新西湖十景吳山天風景區,為元朝和明朝建築,為歷史文化古蹟。

12-029.jpg

城隍閣

12-008.jpg 12-019.jpg

來城隍閣聽絲竹~喝蓮藕湯~

12-022.jpg

這蓮藕湯好好喝~!

12-002.jpg

 

 南宋禦街

  南宋御街是杭州市的一條特色商業步行街,南北走向。它北至西湖大道(東西走向),南接河坊街(東西走向)。

  因這條街是專供皇帝通行的道路,禁止百姓、官員行走,所以又名禁街。南宋御街與皇宮、太廟是南宋趙氏政權的三大建築標誌,是政權的象徵。早在五代吳越國時期就存在這條杭州官道,南宋時又延長拓展整治而成。民國時期把幾段路名重新聯接起來,取名中山路,以紀念孫中山先生。

12-013.jpg

當時的南宋禦街一景

 

 西湖之夜

6-003.jpg

6-001.jpg

6-018.jpg

6-015.jpg

6-009.jpg

 

 

 

 

文中部分史實參考資料取自《Wikipedia》,

地圖部分擷取自Google Map,由版主依需求作影像處理,

照片部分除另有標示者外,其餘皆由版主拍攝取景並作影像處理。

 

 

 

arrow
arrow

    Q兒 ♫ My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