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8336.jpg

【2014-2015 China】上海Shanghai


   上海,簡稱滬,別稱申,中華人民共和國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之一,也是中國最大的城市。上海市最重要的產業為商貿流通、金融、信息、製造等。上海是中國的鐵路與航空樞紐,其港口為世界最大的貨櫃港。

  上海位於中國東部弧形海岸線的正中間,地處長江三角洲最東部。江南的吳越文化傳統與各地移民帶入的多樣文化融合,逐漸形成了特有的海派文化(Ocean Style)。

shanghai_china_map.gif




 機酒篇 Flight & Accommodation

  這次台北飛往紐約,選擇一直削價促銷的中國籍航空之一,中國東方航空(China Eastern Airlines)。來回含稅兩萬多,但來回要在上海轉機停留過夜一晚,提供免費入住浦東機場附近酒店並接駁,還提供有需要的旅客免費高鐵來回桃園站,如果行程不趕、不介意轉機多待一晚上海的話,是還挺划算的!多玩一個國家、一個城市囉!只是要特別注意,東航可能會蠻常delay的...但都還在可接受範圍內!入境上海記得備妥台胞證囉!

DSC07487.jpg

此時此刻,Neil曄他們已經待在美國逍遙一個月,準備換我飛去~~~ 

這趟旅程出發期間正好準備迎接聖誕佳節!上海飛往紐約這天是聖誕節前一天,機場已洋溢著聖誕氣氛。

cde0002.jpg

飛往國際線或港、澳、台由此登機。

cde0005.jpg cde0006.jpg

飛往國際線或港、澳、台的check-in櫃台。

看到磁浮列車(Maglev)的指示圖,有機會也好想搭搭看呀!

cde0003.jpg

「賽百味」...... 呵呵呵!就是Subway囉!

222221.jpg

  東航的促銷方式,就是必須在上海轉機停留一晚,航空公司會幫我們準備好浦東機場附近的過境旅館,免費入住哦!這次被分配到上海麗豪國際大酒店(Lihao International Hotel),來回過境旅館皆為我們備好,航班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入境後就會看到舉牌人員接送至麗豪酒店。

  不過這次發生了小插曲,去程台北抵達上海後,入境後我找不到舉牌人員,走來走去都沒看到,後來就拿出自己準備好的一些功課list,直接在機場用我的手機撥打至酒店詢問,酒店人員立刻告知我直接到接駁車的地方等待,人員會在那兒等候。看到了麗豪的接駁車後,發現一旁也有許多應該也是在等著接駁的旅客,後來發現應該是要接機的旅客抵達時間不一卻又差不多,所以舉牌人員有點忙不過來,班機偶有delay可能也是影響因素之一。上車後,工作人員有再次點我的名字,確認是否已上車,呵呵!算是應變處理得還不差啦!只是我一個小女子一抵達上海就發生了小插曲讓我小緊張了一下!哈!

DSC07485.jpg

  跟我一同抵達麗豪酒店的這批旅客來自四面八方,周圍圍繞好多種語言。抵達酒店時天色已暗,發現櫃檯也只剩一名receptionist為大家check-in,當時身為同業者的我也稍微觀察了一下,呵呵!領取房卡後也預約了隔天一早送至機場的接駁車班次。

  隔天早上,從上海準備長途飛往至紐約囉!就在此時又發生了小插曲!飛往美國的旅客在check-in時就必須提供在美當地入住的地址,一向都做足功課的我竟然會就這麼漏掉一項!忘了備份記錄我的美國地址!雖說行前申請ESTA時有留著檔案,但就是沒印出來也沒抄下來啊!OMG!而且浦東機場我的WIFI又無法登入,要註冊申請什麼的,我在櫃檯前翻了翻包包還是找不到,心急如焚的我只好先跟櫃檯地勤說我待會補上,還問了她有沒有可連的網路,小姐態度倒是挺好的,只是也幫不上我的忙...  我直接又打了國際電話给在台灣的曄爸和在美國的曄,為何緊要關頭都無人接聽啊!也不知是否有撥出成功,於是,我問了問服務台哪裡有免費WIFI,人員告訴我樓上餐廳有,可是可能要用餐才能使用,我只好先走上去看看,我觀察了一下,決定直接問服務員,問她我沒用餐但能否給我他們的WIFI密碼,沒想到服務員倒是挺好的,很爽快地就跟我說了,我為了答謝她還給她美金10USD當小費,但這位服務員很客氣地跟我婉拒了!真是讓我意外又驚喜又感激啊! 太感謝她了!連上WIFI後我趕緊聯繫上曄,好險好險他也正好在有網路的地方,傳了美國地址給我,我再及時趕回check-in櫃檯完成手續,這算是這趟旅程讓我最驚險的一段插曲了!好險都化險為夷、迎刃而解囉!順利飛往紐約! 所以行前功課真的要做足並再三檢查!呵呵!





 行程篇 Itinerary

回程從紐約抵達上海,一樣在麗豪酒店過了一晚,這次是跟Neil曄、曄媽、曄哥一起。

隔天早上準備搭乘下午快四點的班機回台北,我們一早就起來,打算利用這段空檔來個外灘半日遊。

222221-3.jpg

上海地鐵圖。

DSC08310.jpg

等地鐵中。浦東國際機場離上海市區有段距離。

1420624720794.jpg  DSC08318.jpg

搭上地鐵囉!

DSC08310-2.jpg

地鐵站名。

DSC08312.jpg

上海地鐵很新穎、很乾淨,搭乘起來很舒適。

還目睹了搶位互不相讓小插曲,哈哈!太傻眼了!





DSC08321.jpg

抵達人民廣場站,準備去外灘囉!一出站就有大大指標指引,非常明顯。

DSC08323.jpg

這裡的每個指標都是觀光客喜愛停留的著名景點。

DSC08327.jpg

跟著指標前往外灘囉!





DSC08335.jpg

來張全景照吧!

DSC08337.jpg

著名的上海美景,黃浦江。對岸為浦東新區,陸家嘴。

黃浦江將上海分成了浦東和浦西,也分別顯現出了現代與傳統之美。

最知名的莫過於那座東方明珠電視塔了,上海代表性地標。

DSC08346.jpg

上海三高:上海中心、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金茂大廈。

有網友還將他們暱稱為「三廚具」,因為外型神似,太有趣了! 依高度分別是上海中心(攪蛋器)、上海環球金融中心(開瓶器)、金茂大廈(注射器)。哈哈!真有幾分相似!





DSC08330.jpg

外灘這一側的萬國建築群,已經有百年的歷史了呢!

DSC08349.jpg

東方銅牛「外灘牛」!

這趟旅程我們看到了西方銅牛,也看到了東方銅牛哦!呵呵!

DSC08351.jpg




 

DSC08368.jpg

南京東路,人民廣場。來逛街、覓食囉!

DSC08366.jpg

很可愛的特色觀光車。

DSC08361.jpg

經過了APPLE上海旗艦店。

DSC08369.jpg

I LOVE SHANGHAI ! 


飽足一頓後,我們也要趕緊返程囉!回機場去準備搭飛機了!

結束這短暫但美好的上海外灘半日遊。




 






 

 點我回 2014-2015 美加東聖誕跨年

 

 

 

 

文中部分史實參考資料取自《Wikipedia》,

地圖部分擷取自Google Map,由版主依需求作影像處理,

照片部分除另有標示者外,其餘皆由版主拍攝取景並作影像處理。

 

 

arrow
arrow

    Q兒 ♫ Myr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